2018.10.17 -「粵曲考級試(演唱)」應試工作坊:第一級

香港粵劇學者協會於10月17日舉行「粵曲考級試(演唱)」應試工作坊:第一級。

日期:2018年10月17日(星期三公眾假期)
時間:上午10時30分-下午12時30分
地點:九龍紅磡民樂街23號駿昇中心11樓柏斯琴行
講者:陳守仁教授、麥惠文師傅、黃綺雯老師

主持:

香港粵劇學者協會與英國西倫敦大學倫敦音樂學院商,在香港推出全球首個粵曲考級試(演唱),目的為訂立有關考評系統及準則,從而推動學生修習粵曲粵劇,確認他們在這方面的學習成效,提高有關教學水平,藉以提升粵曲愛好者的演唱水平。

協會於10月17至21日舉辦三場工作坊,針對考級試四項評分方式:演唱、對話、視唱及聽辨口試,為學生提供應試準備的建議;並輔以學生示範,指導學生如何演唱考試曲目以達至表現目標;亦鼓勵到場參與的學生試唱,讓考官給予指導。

第一級工作坊:三位考官陳守仁教授、麥惠文先生及黃綺雯老師在場主講。

四位考官在現場坐鎮。(左起:劉永全師傅、麥惠文師傅、黃綺雯老師和後排的陳守仁博士)

黃綺雯老師與眾樂師合照。